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应急管理局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20


  今年6月16日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区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结合北辰区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类宣传咨询活动,旨在向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传播安全文化,宣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

  线上培训云教学。6月15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住建委、公安北辰分局举办了北辰区“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在施项目参建单位视频培训会。此次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共设1个主会场和107个分会场。活动播放了区应急管理局制作的《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宣传视频和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区应急管理局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解读《安全生产法》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通过分析典型事故案例,加强警示教育,督促企业反思存在问题,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结合实际举一反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公安北辰分局讲解“建设工程领域刑事法律风险之重大责任事故罪”。区住建委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事故情况,分析了事故原因和排查整治情况,并结合安全生产月各项任务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线下宣传进企业。区应急管理局精准施策,结合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深入辖区内多家企业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为企业职工提供咨询服务,普及安全知识,发放《安全生产法》《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和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并组织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通过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

  

  此外,为更好地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区应急管理局提前谋划部署,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宣传视频,并下发至各镇街、开发区、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求各单位积极转发至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各生产经营单位,扩大安全宣传力度,普及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推动安全理念和安全生产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