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厚植廉洁文化根基,双街镇多措并举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22


  今年以来,双街镇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求,紧扣一体推进“三不”,依托双街镇文化资源,深挖廉洁基因,多措并举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有效传递反腐倡廉正能量。

  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双街镇纪委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月活动,打造“一村(社区)一品一特色”廉洁文化宣传阵地,以点带面推动双街镇廉洁文化蔚然成风。

  思想育廉

  在筑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将宣传廉洁文化贯穿始终,通过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开展廉洁文化专题宣讲、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召开廉洁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等活动,从正反两方面开展廉洁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自觉性。

  活动助廉

  在宣传廉洁文化上下功夫

  镇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廉洁文化宣传,不断厚培廉洁奉公的文化土壤。

  各村(社区)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力,依托传统文化资源,组织开展廉洁主题读书活动、廉洁主题书画作品展、主题剪纸活动、儿童手绘作品征集以及廉洁故事分享会等,既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厚植了党员干部崇俭倡廉、崇德向善的价值理念。

  阵地促廉

  在营造廉洁氛围上下功夫

  打造廉洁文化线上线下宣传教育矩阵,利用“新双街”公众号平台增设“廉润双街”版块,宣传报道各村(社区)廉洁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双街村打造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以古代圣贤廉洁警句及廉洁小故事警示宣传廉洁之风;庞嘴村依托伟人蜡像馆,讲好伟人廉洁家风故事;半湾半岛社区制作廉洁文化墙展示传统廉洁文化;郎园村委会制作涉农职务犯罪漫画展牌,进一步提高廉洁文化的开放度、包容度以及群众参与度,让居民在生活休闲中耳濡目染、潜移默化接受廉洁文化滋养,营造出积极健康的廉洁氛围。

  接下来,双街镇会继续将全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夯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不断培养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品质,引导政府秉公用权、廉洁奉公,在全镇上下形成良好的政风,使廉洁成为共识。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