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发展壮大!北辰区这家特种养殖中心实现全产业链生产模式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22


  双口镇徐堡村发展特种养殖一年来

  逐步发展壮大

  在丰富养殖品种的同时

  实现了从孵化到育雏的全产业链生产模式

  让徐堡村走上了产业良性发展的道路

  记者日前来到双口镇徐堡村宝玉养殖中心,这里的一批小鸵鸟刚刚孵化出壳,这批种蛋的成功出壳标志着宝玉养殖中心鸵鸟项目实现了从培育、产蛋、孵化到育雏的完整生产模式的成功。也为今后实现鸵鸟的量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宝玉养殖中心总经理张玉宝说:“我们去年引进的鸵鸟现在已经开始产蛋孵化小鸵鸟了,目前已有种鸵鸟100余只,孵化出幼鸟100多只,孵化器里还有种蛋500枚左右,不久也将陆续出壳。种鸵鸟目前所产的都是初蛋,平均一天可收获四十至六十枚鸟蛋,照此推算明年的产蛋率将会明显增加,可产出种蛋15000枚左右,是今年产量的3倍。孵化出的部分小鸵鸟将会发放给村民,让他们代养,部分小鸵鸟将在市场上销售。”

  中心里的小鸵鸟孵出来就十分健壮,在育雏车间随着每天控制温度的降低,待脱温工作完成后就可以将小鸵鸟放养了。在放养场另一边的梅花鹿养殖场里,刚刚出生的小鹿依偎在母鹿身边,一边吃着奶一边沐浴着温暖的日光。进入六月份,梅花鹿也进入了产仔时期,养殖场里的30多头母鹿也陆续开始产仔了。

  

 

  

  

  张玉宝说:“养殖厂里的梅花鹿今年已陆续出生了十四只,预计还会有十几只小鹿将在本月出生,这些小鹿三个月后就可以当作商品鹿进行销售了。”

  徐堡村组织委员李杨说:“经过一年的摸索,宝玉养殖中心养殖的鸵鸟、梅花鹿有了效益,徐堡村村委会将陆续发展老百姓参与到养殖鸵鸟、梅花鹿的生产经营中来,以公司加农户的形式让老百姓认养小鸵鸟小鹿,扩大养殖规模,增加村集体收入也让老百姓尝到特种养殖的甜头。”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