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全面开始小麦机收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22


  当前,北辰区小麦进入收获期,农机驶过滚滚麦浪,金色颗粒尽数归仓。今年全区小麦种植面积3.4万亩,与去年持平,预计总产量将达到1.3万吨。

  6月21日上午,在双街镇孙德虎家庭农场的麦田里,一片金黄的小麦颗颗饱满,随风摇曳。记者看到一台台收割机在麦田里来回穿梭,全区夏收工作全面展开。收割、脱粒、卸仓、装车、运输,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天津市德太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晓静说:“从6月20号咱们就开始收割小麦了,现在有11台机器在收割,每台机器大约在收割1500亩左右,每天作业,预计双街镇收割作业在三天之内完成,然后支援其他乡镇,按照区委部署,咱去帮助其他乡镇进行收割,抓紧农时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当前,全区小麦穗数较足,夏粮有望获丰收,6月底前,全区大规模小麦机收、玉米机播生产作业将基本结束。夏粮是"七一"前收获的第一季粮食,夏粮丰收意义尤其重大。当前,北辰区农业农村部门正在全力抓好夏收、夏种、夏管"三夏"各项工作,做好小麦收割晾晒,做到成熟一亩、收获一亩,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周磊说:“今年全区共有9家农机合作社参与到小麦机收工作,投入各类农机具200余台(套),其中收割机40余台(套),本周之内完成全部3.4万亩小麦的机收作业,机收的作业率达到100%,产量也有望高于去年,同时,我们把机收减损当成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不断优化农机化的装备水平,和加强相关的技术培训,把机收减损率降到1.5%以内,确保增产增收、颗粒归仓。”(王巍 王睿)

  来源:2022.6.21 北辰新闻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