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23


  6月21日,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政协主席郝树民,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出席。

  区委书记冯卫华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

  区政协主席郝树民

  区委副书记王旭东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总结了天津五年来在全面建设高质量小康社会进程中取得的成就,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忠诚核心、担当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天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其与正在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职责使命、方向定位,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干实事、抓重点,打基础、利长远,肩负起“双重任务”,加快“两个转型”,全力以赴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北辰贡献。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抓实招商引资“主官工程”,落实“制造业立市”各项部署要求,以完善“链长制”强化延链补链强链,扶持壮大龙头企业,同步提速重点服务业项目建设进度,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和水平。要持续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巩固“一核一网、多元共治”社会治理模式,推动平安北辰、法治北辰、安全北辰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聚焦“衣食住行、业教保医”,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20项民心工程,全域推广“五常五送”“早看窗帘晚看灯”等经验做法,做好困难群体生活兜底保障,不让一家一户生活过不去。要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一把手”带头抓、班子成员一起抓、大家都来抓、严肃认真地抓,不断完善主体责任工作体系,推动主责监管平台和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强清廉北辰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奋斗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责任担当。当前,北辰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知重负重、担难担险,千方百计想办法、寻路径、出对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完成好市党代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入落实全市“稳经济35条”措施,把稳投资、保市场主体摆在首要位置,加大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调研频次,用心用情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优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力促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要大力开展“破解问题年”活动,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紧盯事关全区发展的重点问题,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力争取得更大阶段性成效。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强化日常监测和防控督导,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水平,稳妥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 ★ ★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