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日报 | 【读报告·话发展】满足百姓新期待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23


  6月21日,《天津日报》刊发

  高品质生活:满足百姓新期待

  采访了宜兴埠镇镇长赵岩

  北辰区宜兴埠镇镇长赵岩:

  用心托起百姓安居梦

  党代会报告指出,我们建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是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保障更可靠、就医更便利、住房更舒适、环境更优美。为此,北辰区宜兴埠镇镇长赵岩表示,作为全市城市化建设的新标杆,宜兴埠镇下大力气推进旧村改造工程,累计拆迁面积120余万平方米,历经4次大规模还迁,6000户居民从平房搬进了楼房,实现了有品质的安居梦。

  赵岩介绍,眼下,一条历史悠久的宜兴埠商业老街正在重装升级中。“十四五”期间,北辰区将重点建设宜兴埠未来城特色片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28万平方米,其中最为核心的就是北洋井商业街项目。该项目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涵盖金融商务区、商业综合体、聚落式商业等多种服务业态,通过高线公园体系打造“城市发展商业轴”,沿轴设置北洋井古树公园、裸眼3D大屏、户外迷宫等网红打卡点,全力打造北辰区南部商业新高地。

  此外,宜兴埠镇还在稳步推进教育、卫生等其他重点项目建设,引进了北京十一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并加快建设,积极推动宜兴埠卫生服务中心设计建设,突出文化创意、科技创新和教育板块,着力将宜兴埠打造成为集文化中心、教育中心、商贸中心于一体的现代化宜居地,一座功能完备、生机勃发的都市新城正在悄然兴起。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