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党建引领孵化科普成果,北仓镇科协深入推进全域科普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23


  北仓镇围绕抓好基层党建促发展的思路,用党建引领孵化科普成果,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日前,在北辰区第36届科技周主场活动中,北仓镇科协囊括了科普中国推广优秀组织单位、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最佳组织单位和科普星期六“十佳”活动三个集体奖项;李咀村的闻雪、退休干部季景艳,荣获科普中国科普标兵称号;引二社区的白欣雨、何长蕊、璟悦府社区的刘祥辉、引一社区的孔丽颖、讷河里社区的韩顺青、机关干部赵兴等6人,荣获科普达人称号。

  近年来,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区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北仓镇科协聚焦构建全域科普工作体系、提升科普服务水平、打造特色科普品牌三项重点任务,奋力拼搏、砥砺前行,初步构建起“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科普工作新格局,镇域范围内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日趋浓厚,科普工作服务创新发展、服务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提升、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作用显著增强。全镇广大科普工作者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以锐意进取、敢争一流的奋斗精神,合力推动科普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在2021年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中,北仓镇55人获得科普达人奖、24人进入全区前100名、7人进入全国前1000名。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注册科普中国信息员1800人,科普中国达标信息员180人,分享传播量稳居北辰区第一位。2021年,北仓镇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各村居积极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按照“有组织、有设施、有制度、有活动”的规范化要求,持续健全和完善村居科普活动阵地建设,26个村居实现了科普阵地全覆盖。各村居积极创新科普宣传方式,常态化开展了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防电信诈骗、卫生健康等贴近基层群众的各类科普活动,2021年在《科普天津云》发布活动540场。同时,着力打造“互联网+科普”的新模式,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网络媒体,组织开展线上科普宣传活动,确保科学普及全覆盖、无死角。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村居大力开展应急防疫科普,及时推出和传播大量防疫科普产品,源源不断地向广大群众普及科学防护、疫苗接种等知识,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科普支撑。

  下一步,北仓镇将继续加强科普阵地和科普工作队伍建设,提升科普设施质量和利用效率,吸引更多的科研工作者、科技志愿者和各类优秀人才加入科普工作队伍;不断探索科普工作新模式,深入推进全域科普与产业转型升级、文明常建、生命健康、基层社会治理等深度融合,汇聚起全社会推动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