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绿化提升打造美丽环境 昔日“飞地”变“福地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23


  自2020年起,佳荣里街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关于“飞地”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积极推动暖洋家园和金香里两个小区的属地化管理,逐步解决社区居民安全出行和生活便利的诉求,用实实在在的环境改善,打造温馨和谐的幸福社区。

  在暖阳家园社区,工人们正在对小区路面进行替换整修。据了解,这块将近三千平方米的空地原本是小区里有名的“垃圾场”,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整个广场就被清理平整,各类违建设施得到及时拆除,小区的卫生环境有了很大改善。

  佳荣里街公共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高德群说:“暖阳家园绿化提升改造工程自五月底进场施工以来,到现在已经有半个月的时间。目前工期大概60%左右,大家也看到了现在小区的绿化,还有广场、硬化、长廊,基本建设完毕,下一步进行绿化收尾,车位划线收尾。”

  据了解,暖阳家园小区自2011年初建成入住以来,共有居民582户,常住人口1600余人,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为了让提升改造“改到居民心坎上去”,佳荣里街不断征求居民意见,在“应改尽改”的同时,多措并举,实现社区“软硬件”同步提升。

  佳荣里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时亭说:“一是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网格化管理,顺利实现了“双覆盖”要求,将社区治理进一步规范化、精细化。二是开展了清违治乱工作,对小区内1880平米违章圈占依法实施拆除,并对楼内堆物进行集中清理,有效消除消防隐患,小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三是积极协调推动建设单位对小区楼体外檐、围墙等进行修复,并对部分基础设施及时予以维修,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韩雨晴  张毅) 

  来源:2022.6.22   北辰新闻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