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有广度、有温度、有新度!青光镇推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基层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24


  连日来,青光镇宣讲团成员深入村庄、社区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解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突出学习重点,营造浓厚氛围,推进全民学习、全民武装、全民信仰、全民实践,坚持以实干实效,争创一流业绩。

  One

  范围有广度

  树立起“人人都是宣讲者”的理念,通过各村居党务工作者示范带动,广泛发动身边人、深入挖掘身边事,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传递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灵深处。李家房子村率先丰富宣讲主体,以“银发说”“青年说”“巾帼说”“童声说”等载体开设“四说课堂”,充分调动各年龄层次党员群众的主动性,大家一起动手、一起参与,用大家不同年代的故事、不同的声音,讲好党的理论丰富内涵,讲好革命故事的精神传承,实现以讲带学、以讲促学、以讲督学。

  Two

  服务有温度

  把握不同宣讲对象特点,针对不同年龄、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把书面文字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口头禅,把时事热点转化为可知可感的百姓生活。韩家墅村、杨家嘴村、铁锅店村和红光农场社区利用茶余饭后走家入户,与党员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拉家常、聊日常、说平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让大家受感染、受教育、受启迪。对高龄、行动不便的特殊党员给予重点关注,认真梳理、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及时把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Three

  形式有新度

  采取灵活、有趣的宣讲模式,进行政策解读,坚持“集中讲”与“流动讲”,“定期讲”和“随机讲”相结合,“从群众中来”和“到群众中去”常态化宣讲,让党的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青光村、刘家码头村用好“红色随身听”,为解决好部分老党员阅读困难的问题,党员志愿者定期上门为老党员更新学习内容,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参加党员学习,还能听红歌、唱红戏,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让党的理论政策之“声”深入人心。

  下一步,青光镇初心宣讲团将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用“小切口”解析“大道理”,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增强“理论话语”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掀起全镇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