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圆满完成镇街妇联组织换届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29


  为继续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加强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在市妇联和区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区妇联全面启动区、镇街两级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截至目前,北辰区16个镇街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镇街妇联执委336名,其中妇联主席16名,专(兼)职副主席123名,标志着北辰区镇街妇联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01

  周密部署,下好“先手棋”

  区妇联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持续推动镇街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换届部署前区妇联领导班子分组走访16个镇街,全面摸清人选情况;与区委组织部联合制定《关于做好2022年镇街妇联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明确责任和方法路径,层层推进抓落实;召开换届工作部署会,针对换届工作的政策依据、工作要求、步骤流程等进行专题培训、现场答疑,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02

  规范程序,把好“方向盘”

  区妇联始终坚持流程规范、紧盯关键环节的工作原则,结合实际编写《北辰区妇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指导手册》《镇街妇联换届工作流程图》,针对每个程序制定模板,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实现过程安排合理、环节控制严格、程序指导准确,为镇街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有组织、有步骤、有秩序地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03

  选优配强,选好“领头雁”

  区妇联坚持不断壮大基层工作力量,优化执委队伍结构,选优配强镇街妇联班子,指导镇街积极做好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参与竞选,提升妇女群众竞选参与度。持续加强多元化干部队伍建设,采取编制内外相结合、“专兼挂”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将各族各界、各行各业中热心妇女工作、有影响力号召力的优秀女性吸纳进入执委队伍,基层工作力量不断壮大,为开创全区妇联工作新局面,激发巾帼新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区妇联将加强对新一届镇街妇联执委的能力素质培训,健全完善基层妇联组织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能,助力各行各业妇女在北辰区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