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60+”疫苗接种再发力!佳荣里街组织开展“大摸底、大排查”行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29


  近日,佳荣里街全体机关、社区干部联合瑞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街域内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群开展新一轮的“大摸底、大排查”行动。

  压实责任再出发。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组织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各社区书记召开疫苗接种专题会议,分析当前疫苗接种的现状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畏难、厌战情绪,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不懈精神,鼓足勇气、迎难而上,形成全员参与、握指成拳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攻坚战。

  摸清底数夯基础。为进一步摸清未接种疫苗人员情况,各社区再次梳理底册,严格按照一户一册的要求整理档案,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状态准。此次组织开展的“大摸底、大排查”行动,通过社区网格员和医务人员共同入户的方式,对居民身体状况进行医学评估,对暂时不能接种疫苗的居民做好详细记录,并持续关注居民身体健康状况。

  多方联动齐发力。街道、社区成立新冠疫苗接种攻坚小组,分包到户、责任到人;区教育局、税务局选派优秀干部下沉社区,入户助力疫苗接种工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派业务能力强、沟通能力好的医务人员,协助入户攻坚,用专业知识为居民讲解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安全性;相关人员配合社区入户对辖区内居民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不漏一人;组织、号召街域内党员、志愿者积极加入到疫苗接种宣传队伍中来,以其实际经历打消邻里接种顾虑。

  下一步,佳荣里街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服务质量,坚决落实疫苗接种工作举措,稳步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