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普东街青少年国际象棋公益体验课迎来“神秘大咖”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29


  “同学们,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一位重量级人物——国际象棋大师王悦民来为大家授课,大家掌声欢迎!”为给孩子们最好的课程体验和学习机会,近日,北辰区棋类运动协会特邀请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天津市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王悦民为孩子们进行现场授课。 

  王悦民是我国80年代国际象棋著名棋手,年轻时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其击败“亚洲旋风”戚惊萱的棋局曾被评为“全国最佳一盘棋”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王悦民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年少时学习国际象棋以及参加比赛时的种种经历,列举了学习国际象棋的诸多益处和对他自身成长与发展的巨大帮助。王悦民表示,无论是生活还是事业,国际象棋都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他用亲身经历来鼓励小棋手们坚持学棋的初心,再一次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国际象棋的兴趣。

  随后,王老师通过问答的形式来检验小棋手们前期的学习成果,组织孩子们模拟对弈、并进行现场指导,对对弈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复盘讲解,亲切耐心解答孩子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在老师的积极引导和带动下,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兴趣盎然,不知不觉就到了课程的尾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课程与以往很不一样,自己在学到了很多棋艺知识的同时更开阔了眼界,聆听国际象棋大师的分享让自己也对学习国象更有信心、更有决心,会一直坚持学习下去。

  据悉,为响应“双减”政策,结合海河青听主题活动,普东街青少年国际象棋公益体验课应运而生。该课程由普东街团工委与北辰区棋类协会联合开展,自2021年9月起已连续开展九次,受到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的热烈响应和一致好评。“虽然疫情使课程进程受到了影响,但是孩子和家长们一直坚持保证出勤,这份坚持非常难能可贵,也给我们工作人员增强了信心。”富宜里社区团支部书记刘畅说到。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