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高质量发展北辰行 | 党建+文化,宜兴埠镇真正让红色阵地“活”起来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30


  6月27日,北辰区融媒体中心创建首家"镇级媒体+实践基地"并启动联合采访后,记者深入宜兴埠镇六街,用心记录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后的“党建+文化”特色,不断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文化和精神生活需要,为讲好北辰故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面对村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宜兴埠镇六街用活党群服务中心,用好“党建”这个法宝,以“党建+文化”为引领,着眼村级文化,加强传承创新,不断激发村民的主人翁精神,真正让红色阵地“活”起来。

  走进宜兴埠镇六街党群服务中心的文化中心,别有洞天,古色古香,文化氛围浓郁。这里不仅为村民配备文房四宝、电子琴、击鼓、二胡等硬件设施,还设有画展、瓷器展、老物件乡情展等区域,定期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抓好文化团队建设,打造“1+N文化团队”让文化团队成为六街的特色品牌。

  据了解,文化中心共有7个文化团队,分别是普育学子声乐团、普育学子京剧团、普育学子书画院、普育学子舞蹈团队、普育学子足球队、普育学子摇滚乐团、普育学子模特队。各文化团队都独具特色,不少团队成员都是年逾古稀的老人,六街党群服务中心会定期请专业的老师为他们上课指导,让他们老有所为,让他们幸福地享受着晚年生活。

   

  六街村民李建军说:“感谢镇政府和六街村委会为我们提供活动场所,平时我们就来这里写写书法画个画,陶冶情操,而且每周都有不同的活动,特别好。”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中心还被评为市级老年大学教育基地,通过举办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广大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村民的文化素质。

   

  宜兴埠镇六街党总支副书记温岩说:“六街文化中心依托党建引领这个特色品牌,按照时间表开展一系列活动。我们始终本着小办公、大服务的原则,为村民提供文化平台,村民可以在业余时间来这里展示自己的才能。”

  

  随着宜兴埠镇城中村改造的推进,有的村民把自己家里的老物件捐赠给文化中心忆情怀。宜兴埠镇六街为了将这份乡情和文化完整保存、传承下来,专门开辟场地进行展示。村民们谁想念自家的老物件,都可以来党群服务中心看一看,和老朋友坐一坐,聊一聊。

  未来,宜兴埠镇将不断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与幸福指数,不断激发村级发展活力,让村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