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用先进典型精神 聚干事创业伟力——北辰区举办主题活动工作推动会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八大先锋”宣讲报告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活动工作推动会精神,激励全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创新竞进,6月30日,北辰区举办主题活动工作推动会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八大先锋”宣讲报告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周红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周红蕾

 
 
 

  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北辰区组织11名来自各条战线、不同领域的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党代表和先锋模范人物,宣讲市党代会精神,畅谈贯彻落实措施。

  他们中,既有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社区天使”,又有勇挑乡村振兴重担的“领头雁”;既有坚守事业,技术攻坚的科研人员,又有脚踏实地、专注乡村教育的思政课教师;既有医者仁心、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医务工作者,又有攻克难关、永葆匠心的一线产业工人……

  “八大先锋”用亲身经历和生动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深情讲述了成长成才心路历程,交流分享了立足岗位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思路举措,为全区党员干部带来一场思想交流、精神洗礼。

  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党代表、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分享了以“五常五送”工作法为抓手,争做“文明服务”先锋的感人故事。

  市党代表、双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春东,天穆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穆瑞芳,分别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生动讲述了争做“强村富民”先锋的体会感悟。

  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专业院长马晓慧,弗兰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郝丽芳,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装配组长黄小雷3位市党代表,讲述了在科研生产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争做“提质增效”先锋的奋斗故事。

  市党代表、河头学校教务处主任、高级教师林茂,动情讲述了扎根乡村教育一线,种好思政责任田,争做“立德树人”先锋的感人事迹。

  市党代表、双环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师杨树伟,讲述了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争做“强医健民”先锋的动情故事。

  区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于广伟、区人力社保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档案服务部副部长穆晓腾、北辰科技园区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副部长刘金涧,分别代表机关、窗口服务行业、国有企业,表达了争当“务实高效”“便民利企”“改革创新”先锋的动人心声。

  台上宣讲生动精彩,台下学习全神贯注。“听了‘八大先锋’的宣讲,感到很鲜活、很真实,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的事迹可学可鉴,他们的精神可钦可敬,通过参加报告会,感觉非常解渴、非常受教育。”第六期辰青班学员霍云龙激动地说。

 

  聆听报告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八大先锋”为榜样、为标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真正把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用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上,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生动实践中勇当先锋、争作贡献。

  周红蕾指出,主题活动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围绕“迎盛会”主线,紧扣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坚持把主题活动工作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本部门本单位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区委“破解问题年”要求结合起来,与全区中心工作大局结合起来,与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与取得工作实绩实效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主题活动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周红蕾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高标准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七一”专题党课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争做“八大先锋”行动,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主题活动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宣传工作,突出抓好宣传宣讲、舆论引导、氛围营造等重点工作,为迎庆党的二十大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