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政法战线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鼓舞全警士气,激发队伍活力,打造全面过硬北辰政法铁军,连日来,北辰政法战线深入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7月1日,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郭海到公安北辰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七大队参加“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参会党员收看了扫黑除恶斗争视频短片,支队负责同志宣读了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七大队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的表彰决定,并为7名7月份入党的民警过政治生日,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青年民警代表结合工作感悟交流发言。

  郭海对分局扫黑除恶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七大队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治建警,做绝对忠诚的新时代刑警。二是坚持稳定压倒一切,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做敢于亮剑的新时代刑警。三是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刑警。

   

  北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庆七一•迎盛会”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旭彤就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宣讲,并以“做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新时代检察人”为题作专题党课。活动还举办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以及“心向党•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演讲展示活动,弘扬红色建党精神,激发全院干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北辰区人民法院组织党员代表参观安幸生烈士故居。在安幸生烈士雕像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党员们聆听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一同参观了天津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西北乡农民支部旧址,体悟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

  公安北辰分局组织党员女警和青年党员代表参观北辰区党群服务中心,观看“上善若水 印象北辰”主题展,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实物、声像、AI互动等方式,追寻一百年来北辰这片土地上承载的红色记忆和英雄儿女们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文献,互相交流讨论,一起回顾北辰红色历史。

  参观结束后,在支部生活馆开展交流座谈。郭志龙、温建富两位先进模范先后分享了他们学习党史的心得和从警以来扎根群众、无私奉献的点滴过往,几名党员代表发表学习感想。

  北辰区司法局开展“老党员话党史,新党员学先锋”活动,结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走进来”讲述红色故事、“敞开门”分享工作经历、“坐下来”感悟历史变迁,新转正党员和新发展党员立足本岗,学习“务实高效”先锋,把最炽热的青春奉献给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聚焦重点任务,主动作为;学习“提质增效”先锋,对于出行受限人群采取线上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委托公证;学习“便民利企”先锋,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治体检、纠纷化解、合规培训等服务。

  通过系列活动,政法干警纷纷表示,既感受到了百年大党的历史厚重,又继承了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我们要汲取他们的精神伟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辰、法治北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