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御龙湾社区积极创建“五色学堂”培养“五色达人”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05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御龙湾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依托“五色学堂”,围绕理论学习、政策宣讲、平安建设、绿色环保等内容,立足居民需求,创新社区治理形式,激发居民自治管理热情。

  争当红心向党学习达人

  为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御龙湾社区依托红色党建学堂,组建宣讲队,通过回顾党史、重温誓词等形式,带领党员群众感怀党恩,传承红色精神;为支部老党员送上党史书籍,开展“献礼二十大,我与国旗共成长”青少年升国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推动了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政治站位,争当红心向党学习达人。

  争当守护平安维稳达人

  黄色维稳学堂以宣传反诈骗、防邪教为主要内容,社区网格员在入户走访、安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时,随时携带防电信诈骗等内容的宣传册,为居民做好宣传。民警进社区开展“防养老诈骗”知识讲座,为党员群众讲解典型案例,让大家掌握多种应急避险本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将学到的知识传播给邻居或家人,争当守护平安维稳达人,共建和谐社区。

  争当与绿同行环保达人

  绿色低碳学堂以周末清洁日、全民公益日、爱国卫生日等主题活动为载体,号召每一位居民、每一个家庭践行绿色生活,共筑低碳社区。同时,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充分调动社区志愿者组成义务护绿爱绿志愿队、义务清洁广告志愿服务队,以多元化的行动为社区环境保护作奉献。“合力守护绿水青山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低碳生活,变废为宝”“爱护家园 拔除杂草”等一系列环保主题活动,切实增强了居民环保意识,美化了社区环境,大家争当与绿同行环保达人,共营美丽家园。

  争当尽展魅力艺术达人

  橙色文娱学堂由热衷社区文化活动的党员群众负责,邀请她们发挥兴趣爱好,争当尽展魅力艺术达人。组建成立“快乐”合唱团、“最美时光”舞蹈队、“社区书画爱好”社团等文艺团体,开展合唱发声培训、软笔书法培训等系列活动,并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贴近群众、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搭建党群互动平台,增进党员群众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社区和谐。

  争当关注健康养生达人

  蓝色健康学堂针对辖区居民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社区共建单位的资源优势,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群众健康养生需求。社区邀请市药监局专业讲师为老年人开展用药安全宣传活动,为居民讲解健康养生知识并进行健康义诊,让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御龙湾社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从细微小事抓起,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