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周末不打烊!果园新村街凝聚防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05


  为筑牢疫情防控基础,果园新村街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放弃周末,全力投入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动员工作和督导检查商户防疫“三件套”落实工作,努力打通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米”。

  部署安排再强调

  早上8:30,果园新村街召开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研究部署会,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积极主动进位。要再次全面梳理底册台账,针对未接种人员单独建立台账,及时更新、动态掌握,摸清未接种原因,在底数清、无遗漏、全覆盖的基础上,做好入户宣传动员“后勤保障”,为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商户防疫“三件套”力度,对存在问题的商户督促整改;要做好重点地区来津人员管控工作,严防死守,把好“外来输入”关。

  全面梳理再核对

  会议结束后,各社区网格员再次梳理人员台账,在大数据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准度,从严从细开展摸排工作。针对已接种人员,细致做好登记;针对非本地居住居民,要询问清楚目前所在地;对于失联人员,要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找准人,摸准底。要精准掌握辖区内人员流动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入户攻坚再发力

  果园新村街组成12支突击小分队,以敢担当、能担当的过硬作风,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当好防疫“宣传员”,做好防控“守门人”。

  恶劣的天气没能成为攻坚路上的“绊脚石”,突击队对照核实后的人员底册名单,逐户敲门,逐人动员,确保“点对点”“人对人”关心关爱到位,宣传落实到位,通过耐心、贴心、暖心的问候,打开居民“心门”,让居民进一步认识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针对腿脚不便的居民,成立流动接种小分队,为居民入户鉴诊、接种疫苗,实现居民“少走路”,服务“送上门”,以高质量服务助力疫苗接种高效开展,确保60岁以上老年人“应接尽接”。

  督导检查再落实

  新村“蓝”再次出动,按照街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安排,采取分片包保的方式,以“小步伐”走遍“大网格”,切实强化监管力度,全街600多户商家每日巡查一遍,确保不漏一户、应查尽查、不留盲点。积极引导商户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履行经营主体疫情防控责任,督导检查街域内商户戴口罩、测体温、验“双码”疫情防控“三件套”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商户职工晨检和清洗消毒记录,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下一步,果园新村街将持续发力,打出疫苗接种“加速度”,构筑免疫屏障,确保督导检查“不放松”,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打通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米”,确保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细处,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