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11


  7月8日,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湖北武汉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相关议题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相关议题精神,集体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专题党课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湖北武汉考察调研期间,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学校等点位,围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抓好各方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有力指导。要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在“特”字、“精”字上下功夫,支持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加大“津农精品”培育力度,做强乡村文旅项目,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增收。要实施村庄基础设施改善工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优化教育、医疗、养老等资源配置,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入实施科技创新赋能工程,用好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加快推进数字技术与制造业紧密融合,促进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转型。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强对最新版防控方案的宣传解读,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整合用好资本作为要素资源的积极作用,立足北辰区位、产业、生态等优势,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北辰,引导企业增资扩产,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深入开展政企、银企对接活动,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争取资金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盯紧重点领域,增强风险预警和化解能力,做好政策宣传和预期引导,坚决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要立足北辰历史文脉资源,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推出更多具有北辰特色、群众喜爱的文旅项目,扩大北辰历史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要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水平,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厉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用好警示教育基地、主题教育展等阵地资源,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干部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专题党课报告,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深刻领会这一思想蕴含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心学、系统学,切实从思想层面打牢铸就忠诚、紧跟追随的根基。要坚持知行合一,站在理论和实践“两个前沿”谋划推动工作,学会用理论指导推动实践,用实践印证理论,进而提高工作水平,更好地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要学会用中华文明力量、文化力量、精神力量催生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破解难题的勇敢自信,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