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北仓镇全面开展综合治理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11


  自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北仓镇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执法为民,扎实推进铸忠诚凝魂、强担当聚力、创业绩检验,全面开展各项综合治理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

  “治乱”有我

  重拳打击违法占路经营行为

  为有效遏制引河南道地区自发占路市场扰民现象,经过分析研判和周密部署,北仓镇综合执法大队适时启动专项治理行动,使该路段早高峰交通拥堵、噪声扰民现象得到了有效缓解。

  按照“12345”市民热线平台反馈,持续加大腾泰道、天房外环辅道、桃花寺新苑门前道路巡查频次,对占路经营、露天烧烤等行为实施常态化治理,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

  二

  “拆违”有我

  积极推进“双违”专项治理工作

  连日来,按照北辰区政府部署要求,北仓镇积极推进镇域内农用地专项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土地“一本账”北仓村、李咀村各1宗土地整改,共计平整土地5.53亩;共完成屈店村、李咀村各1宗土地例行督查点位整改,并已交付所属行政村及镇农办管理,北仓村1宗点位正在加紧整治中。通过持续跟进、动员,对强泰物流园内一处违法新建罩棚实施拆除,拆除面积达到1800㎡。

  为将中央环保督查工作落实到位,自2021年北仓镇启动御龙湾社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持续开展对违建户持续开展立案调查、现场勘查、走访动员等工作,营造出“违建必拆、倡导配合”的社会氛围。在强大的法律宣传攻势下,该社区内别墅区某业主主动提出配合自拆,并于6月15日完成全部扩建及圈占违建部位的拆除工作,拆除面积近70㎡。经大队审核确认后,于6月17日向天津市北辰区自然资源局调查与登记中心提出解除限制交易函。该案例也成为御龙湾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违法相对人主动配合执法部门完成自拆解除限制交易的首例。同时,依据信访举报线索,大队通过先期摸排、走访动员、协调工人机械,依法对天盛居饭店后身和泽天下引河里幼儿园旁两处乱圈乱占实施清拆,清拆面积分别为500㎡和300㎡,并取缔了引二社区(北大楼)内废品回收点位1处,清理废品杂物2车次,消除了社区安全隐患。

  三

  “治污”有我

  高压整治各类大气污染行为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有效提高环境质量,连日来,大队夜勤小队多措并举,聚焦重点区域、精准施策,持续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大队在做好屈店015地块、188大运河府地块、区水务局维修河堤路工程等点位常态化巡查管控的同时,结合群众信访举报线索,通过现场勘查、约谈负责人、责令整改等程序,对富锦道一化渣土清运工程、中骏、天元集团等施工噪音扰民点位加强规范整治,督促立整立改,确保施工、运输等环节安全、环保,无噪声污染、无扬尘撒漏。针对同生化工厂不规范施工问题,大队对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提出整改意见,该单位也向大队提供了相关手续进行备案。

  为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2020年督办点位“回头看”工作,大队不等不靠,主动进位,协调第三方机构对引河南道3家涉及油烟类问题的商户进行现场勘查、研判,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标准,截至目前,3家商户涉及问题均已整改完毕,取得了环评验收报告。此外,接到群众反馈,大队持续跟进阳光卡蒂尔社区门前烧烤油烟污染问题,协助其对排污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取得了环评验收报告。

  四

  “抗疫”有我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北仓镇综合执法大队将疫情防控检查执法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调动全部执法力量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镇域商户门店落实疫情防控“三件套”检查执法,督导各门店严格把牢入门关、消杀关,做好测温验码、查验进入人员全员核酸筛查阴性证明等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执法队员们化身抗疫“大蓝”,全程配合北仓镇重点社区点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秩序保障工作,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

  四

  “护考”有我

  全力保障中高考考点环境秩序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中,北仓镇综合执法大队提前谋划,结合中高考保障任务和点位路线情况制定了具体保障方案,并做好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做到定人、定岗、定责。

  队员们提早进位,对各自辖区内商户、施工工地进行走访发动,加强中高考期间禁止店外摆卖、使用扩音器揽客、产生施工噪声等行为的宣传引导,督促其自觉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全力支持、主动配合中、高考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在考试日当天,抽调执法力量提前1小时就位,确保考点周边全天候、全覆盖治理,采取定岗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治理方式,做到考点周边各种城市乱象“零容忍”,全力维护中、高考期间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下一步,北仓镇综合执法大队将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指引,紧抓市容、“双违”、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初心如磐,奋楫笃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