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法治政府建设 | 小淀镇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宣传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12


  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物。连日来,小淀镇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宣传活动,号召群众共同抵制各种“黄”“非”制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夯基石,融合阵地强建设,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小淀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平台,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基层服务阵地,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与农家书屋相融合,以各村居志愿服务队为抓手,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各样的“扫黄打非”活动。近日,荣辰花园社区与兰禾嘉苑社区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讲解“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意义以及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性与识别技巧、推荐优质读物等方式,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同时明确村居志愿者要当好“扫黄打非”的监督员、信息员、网格员,常态化做好“扫黄打非”线索摸排及监督举报等工作,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热情,有效发挥基层站点作用。

  牢根基,强化网格重管理,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深度融合。小淀镇将“扫黄打非”工作作为基层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相结合,将网格管理作为“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源头治理与渠道管控、点上打击与面上整治相结合,依靠网格员为主体,志愿者为补充,配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实现了“扫黄打非”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纵横交错的网格化管理,形成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促进群防群治见实效。

  助成长,创新活动出成效,扎实推进护“苗”行动落地生根。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小淀镇在赵庄村和嘉阳花园社区开展护“苗”行动,志愿者们通过以案说法、有奖知识抢答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扫黄打非”宣传教育课,引导和教育孩子们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要求学生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远离有害信息、远离文化垃圾、拒绝沉迷网络,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阅读观念。

  下一步,小淀镇将持续紧盯镇域内“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扩大宣传面,通过持续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辖区内居民携手共建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和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促使社会文化环境不断净化,社会风气积极健康向上,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多彩,推动全镇“扫黄打非”工作落地落实。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