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书记冯卫华约谈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排名靠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13


  7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冯卫华对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中排名靠后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区委副书记王旭东陪同约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主持并通报有关单位考核结果,指出存在问题。

  冯卫华在约谈时强调,被约谈单位要以此次约谈为倒逼动力,端正态度、深刻反思、知耻后勇,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各项工作整改落实。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过高质量党建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保证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打折扣落实到位。

  二是思想建设不放松,激发落实责任内生动力。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增强自我革新的内生动力。

  三是聚焦细节抓整改,发挥“关键少数”应有作用。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带领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剖析思想症结,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准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主责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走严走实。同时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努力通过整改一个具体问题推动一个领域工作整体提升。

  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实现压力层层传导。各单位党组织要以主责考核指标任务为抓手,经常下沉指导,及时检查提醒,压实下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避免出现“上热中温下冷”问题,切实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被约谈的5个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认账领账、照单全收,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扎实推动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