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北辰区新能源产业再结硕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13


  7月12日,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1200Nm³/h(标方每小时)碱性电解槽产品下线暨气体扩散层(GDL)成果发布推广仪式在北辰区华电(天津)高端智造科创基地隆重举行。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绪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出席并致辞。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王海江,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文端超参加。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绪祥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

  徐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华电科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北辰区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引进培育采埃孚、爱旭科技、光大国际等一批新能源产业龙头,聚集了以风电、光伏、氢能、生物质能为主导的新能源产业集群,绿色新能源产业集聚区和先导区初具规模。当前在国家"双碳"目标引领下,国内能源结构持续向清洁化、低碳化、高效化深度转型,此次华电科工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成功下线并对外发布推广,不仅是对全区新能源产业的有利支撑,更是为北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企业能够持续加大在产品研发和增资扩能上的投入力度,在北辰这方热土上做大做强、再攀高峰。下一步,北辰区将认真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制造业立市”战略,加快推进制造业强区高质量倍增行动,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王绪祥感谢北辰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华电科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本次氢能产品下线和成果发布,标志着中国华电在电解水制氢装备及氢燃料电池关键技术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为攻克解决氢能制备和利用关键材料"卡脖子"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华电科工将进一步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争当产业链链长,彰显央企责任担当和使命,服务北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1200Nm³/h(标方每小时)碱性电解槽产品是由企业自主独立设计并生产制造的电解水制氢核心装置,采用自主研发的单面焊双面焊缝成型工艺,实现了国内首创,同时发布的气体扩散层产品已通过国内外多个应用厂商检测,性能达到或超过国内外同类产品水平,实现了进口替代,可应用于燃料电池车、燃料电池电站、质子交换膜电解水等领域。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