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专题党课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13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南为机关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王志刚、陈秀华、刘基智、祁惠红、杨彦杰出席,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许南在宣讲时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出了未来五年全面建设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发展目标,指向鲜明、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是我们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区人大常委会作为区委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要认真落实市委、区委有关安排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区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

 

  许南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同人大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常委会党组会议、常委会会议的第一议题,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首要内容,作为机关支部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作为人大系统工作会议、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代表联络站活动的必备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中央部署、落实党代会精神上来。

  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市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全面建设社会化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战略安排,紧扣“四高”目标,紧紧围绕创建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行区、社会治理创新先行区、生态环境保护先行区,找准坐标方位、锚定目标任务,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汇聚人大力量、发挥人大作用。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深入落实市党代会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要求,有效引导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紧跟市委、区委所定、聚焦群众所盼,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充分汇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强大正能量。

  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一岗双责,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制度保障,改进工作作风,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踔力奋发强担当,笃行不怠创业绩,奋力推进新时代区人大工作不断完善,全力保障和促进北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