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划重点!区领导为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讲党课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1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强基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训代练、以训代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7月13日上午,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郭海在区委党校以“将矛盾风险化解在市域 争当直辖市‘最优拼图’”为题,为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作宣讲报告。

  郭海从基层社会治理面临的困境、北辰区的阶段性成效、下一步重点工作和用力方向三个方面展开对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践和思考。

  郭海在宣讲中指出,当前政治安全、涉稳风险依然严峻,新型网络犯罪、跨国境犯罪较为突出,市域社会治理还存在基层基础较为薄弱等短板。北辰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区情实际,当好最优“拼图”,推行“五常五送”工作法,运用多种方式化解信访积案,强化“吹哨”调度、网格化管理,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就,打造了一批北辰“样板”。

  郭海结合北辰实际强调,要严格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高效能治理要求,以绝对忠诚固根本,锚定基层治理“指路星”;坚持党建引领,锻造基层治理“主心骨”;创新服务管理路径,下好基层治理“一盘棋”;把为群众服务作为根本落脚点,搭建基层治理“连心桥”;强化科技支撑条件,跑出基层治理“加速度”;加强法治建设,打牢基层治理“奠基石”;广聚社会力量,画好基层治理“同心圆”。

  宣讲结束后,参训领导干部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担当精神,围绕“拼图”定位,找准自身问题,探索具有北辰特色、时代特征、市域特点的“一核一网多元共治”新模式。

  下一步,区委政法委将积极推进“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矛盾风险排查化解,提升矛盾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努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站在平安北辰、法治北辰建设的新征程上,以勇争第一的凌云之志、勇攀高峰的冲天干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