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 | 北辰区各镇街开展“同心迎盛会 共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19


  7月15日下午,北辰区各镇街集中开展“同心迎盛会 共建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在烈日酷暑下走进社区清整环境卫生,用辛勤汗水不断推进文明常建工作走深走实,让文明之花在北辰大地绽放。

  天穆镇

  在天穆镇志愿服务现场,区级下沉干部、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村居干部和志愿者们对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大家身穿红马甲,分工协作、各司其责,手持垃圾夹、铁锹等工具,重点对马路杂草、路面垃圾、沿路小广告、绿化带枯枝等进行大扫除,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整洁温馨的生活环境。

  北仓镇

  北仓镇认真落实机关包社区、党员干部包楼门责任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对接包保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对楼道内垃圾、杂物、小广告及水电管道井内堆物进行清理,擦洗小区内宣传栏、信报箱、垃圾桶等。同时,宣传引导群众从内心深处拥护文明常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参与热情。

  双街镇

  双街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双街村针对近期雨量较多,路边杂草生长旺盛,不仅影响美观,还增加蚊虫滋生的不利因素,组织本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集中清理绿地杂草,用切实有效的行动为城市除草护绿,美化环境。

  双口镇

  在双口镇志愿服务现场,大家身穿红马甲,手持清扫工具,深入办公区域、街巷、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用实际行动为美丽双口按下“美颜键”。活动中,“红马甲”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或擦拭宣传标语,或清理路面垃圾,或捡拾烟头杂物,或清理非法小广告,或对来往群众宣传讲解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相关知识,切实营造“文明城区、你我共建、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青光镇

  炎炎酷暑中,镇机关、村居干部以及志愿者们拿着扫帚、铲子、簸箕等清洁工具,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周边主干道路开展卫生清整。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切实做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宜兴埠镇

  宜兴埠镇组织各街、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干部头顶烈日、脚踏酷暑,手持工具,坚决清理社区楼道杂物与卫生死角,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文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有力推动文明常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小淀镇

  小淀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居委会工作人员在秀河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针对小区楼门前堆放杂物、散落垃圾、非法张贴小广告、自行车堵塞消防通道等不文明行为,逐楼逐门开展清理整治。

  西堤头镇

  西堤头镇机关干部对镇政府周边重要点位的烟头、塑料垃圾、小广告进行集中清整,各村工作人员对村委会周边及村内主干道路两侧的垃圾、杂物、杂草做好分类处理。同时,西堤头镇在辖区内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重点做好各村内脏乱点位以及群众活动室的环境卫生。

  果园新村街

  在果园新村街环境卫生清整活动现场,区级机关下沉干部、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分工协作、凝心聚力,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社区作为“主战场”,清整楼道堆放的杂物,将停放在楼道中的自行车有序摆放至停车处。另一方面,针对社区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随意张贴的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健身器材、户外座椅、宣传展牌、信箱等进行擦拭清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集贤里街

  集贤里街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政府研究室、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委党校、区法院等十家区级包联单位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针对社区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楼道堆物、随意张贴的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健身器材、户外座椅、宣传展牌、信箱等进行擦拭清洁,经过大家的努力,社区居住环境得到整体提升,获得社区群众的点赞与支持。

  普东街

  普东街持续推进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各社区联合区包保单位、街道机关干部和社区物业、志愿者开展志愿清整活动,地毯式清理社区主干道路、楼门楼道、健身广场等重点区域,志愿者们齐动手清理堆物、清理小广告、清扫路面、摆放自行车等,改善了社区环境,取得了良好效果。

  瑞景街

  在瑞景街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身穿志愿者马甲,带着扫帚、铲子、抹布等清洁工具,认真清整社区内各个卫生死角,捡拾落叶、烟头、等各类垃圾,擦拭社区宣传栏,清理道路两侧的杂物。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使命初心。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热情高涨的志愿者们通过发扬党员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感染着每一位社区居民,居民们在增强环保意识的同时也将“同心迎盛会 共建文明城”的口号牢记在心。

  佳荣里街

  佳荣里街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全体志愿者情绪高涨、各司其职,纷纷挥舞着手中的抹布、扫帚等劳动工具,对楼内、楼外、街道等处进行清理。虽然外面天气炎热,但是没有一个志愿者喊热,在大家的努力下,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了佳荣里街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用实际行动广泛宣传动员全民参与环境保护,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青(广)源街

  在青(广)源街,街居干部和社区志愿者手持扫帚、夹子、铁锨等清扫工具,分别深入各社区进行全面清扫。大家顶着高温烈日,重点对楼门口、健身器械等重点区域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杀,真正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规范一处,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环境清整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双环邨街

  双环邨街将社区环境集中整治提升作为文明常建突破口和攻坚点,在区城管委等9家包保单位的全力支持下,发动机关、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居民志愿者330余人,重点对社区757个楼门进行环境治理。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10余车,进一步改善了社区生活环境,大力引导居民群众培养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努力建设文明、有序、美丽新社区,以崭新的人文环境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网格中心

  区网格管理中心10名干部到双环邨街新佳园东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楼道、宣传栏、信箱等开展卫生清整。活动中,大家部分工有序,认真擦洗楼道扶手、宣传栏、信箱等公共设施上的灰尘、污渍,经过干部们认真的清理,辖区内环境状况明显改观,受到过往居民的交口称赞。

  区科协

  顶着烈日,区科协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泰来东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协同合作、各司其职,地毯式清理小区楼道、小广告、烟头、健康宣传栏、报刊箱以及小区的基础公共设施。参与劳动的人员奋力争先、乐于奉献,社区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