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多措并举,防控并用!北辰区生态环境局全力应对臭氧污染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20


  为有效改善全区空气环境质量,力保优良天数,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连日来,北辰区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防控并用,组织开展臭氧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01

  聚焦人防智控,强化科学治污

  充分利用走航车、无人机、分表计电、在线监控等高科技手段对臭氧排放情况进行监控。监测技术人员加强对监控站点、监测数据跟踪研判,分区域实施重点管控。联系环保管家对北辰区重点企业开展无组织废气排放专项帮扶,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减少无组织废气排放。依托天眼指挥平台派发调度信息200余条,大气VOCs走航监测150余次,大气污染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100%得到处理。

  02

  聚焦联防联控,强化执法监督

  联合公安、住建、市场监管等区级其他执法单位,协同开展臭氧污染防控,细化职责分工,全面开展臭氧污染防治及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专项巡查、管控,各部门对交办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7月份以来,紧盯“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中重型柴油载货汽车等高排放车型,严查超标排放车辆,累计路检路查柴油车300余次。同时,加大对在建施工工地昼夜巡查力度,共计检查在建工地80余次,确保严格落实防尘、洒水等防治措施。

  03

  聚焦精防细控,强化专项整治

  注重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的综合治理工作,制定工业企业低VOCs源头替代实施计划,分批实施溶剂型涂料、油墨、清洗剂和胶粘剂替代项目。加强非正常工况废气排放控制,督促企业按照要求及时收集处理退料、清洗、吹扫等作业产生的VOCs废气。强化加油站油气排放的监管,重点对城区内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是否正常运转、储罐罐顶是否密封、呼吸口是否有泄漏等开展集中检查,共计检查30余次,针对发现的问题完成帮扶指导70余次。

   

  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是一场硬仗、苦仗。下一步,北辰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加密分析研判,加强帮扶指导,巩固行动成果,着力攻克工作短板,确保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