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书记冯卫华带队赴正宁县、华池县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22


  ❖

  日前,区委书记冯卫华带队赴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华池县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洪东,副区长张炳柱参加。庆阳市委书记黄泽元,庆阳市有关负责同志,正宁县、华池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区委书记冯卫华

  冯卫华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正宁县北辰小学、宫河镇现代农业示范园蔬菜基地、正兴现代农牧千头早胜牛繁育基地、正宁电厂、正宁县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园、西坡镇石家湾子示范村;华池县南梁镇荔园堡村乡村示范村,华池县食用菌产业园、华池县现代农业菌光互补产业示范园。

  冯卫华指出,多年来,北辰区与正宁、华池两县一起,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深化交流、共谋发展,圆满完成了东西部协作各项目标任务,两地产业转型升级、城乡面貌改善、生态环境治理、民生事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

  冯卫华强调,今后,我们要继续把东西部协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三个转向”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四个不摘”,坚持“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全力以赴帮助正宁、华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谱写新时代的“津甘山海情”。

  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东西部协作取得新成效。继续在深挖两地资源禀赋上下功夫,结合当地优势资源,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持续打造产业合作升级版,重点发展特色林果、畜牧养殖、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形成规模、打响品牌,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增收。

  要抓住产业园区共建的契机,促进高校院所、优质企业和两地深化合作,促进更多优质项目落地。

  要深入开展劳务协作,推动就业帮扶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健全劳务协作对接机制,发挥好就业信息网络平台和劳务协作工作站作用,通过一对一对接、点对点运送、一站式服务等方式,提高劳务输转的组织化程度和服务水平。

  要定期组织专场招聘会,开展直播带岗、远程面试等线上招聘活动,提供一批优质企业、优质岗位供劳动者选择。

  要创新人才帮扶模式,持续深化人员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效。加强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互动,深入开展学校共建、教师互帮活动,持续开展“师带徒”医疗帮扶,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教育医疗服务。

  冯卫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东西部协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按照全年目标任务,制定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强化督查推动,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围绕各单位落实东西部协作任务的情况,采取定期督导、中期推动、年终考核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的指导督促,以监督检查保障责任落实。

  在华池期间,冯卫华一行与天津市教育学会、天士力集团向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并出席向列宁学校捐赠仪式。

  冯卫华在致辞中说,列宁学校前身是老一辈革命家在陕甘宁边区创立的第一所红色学校,革命历史悠久,红色底蕴深厚。北辰区先后投入4200多万元,和华池共同启动了列宁学校新建工程,2021年秋天,全校师生搬进了新校区,看到孩子们在崭新的校园里学习成长,我们感到由衷的欣慰。面向未来,我们将牢牢扛起东西部协作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以合作共建列宁学校为重点,继续抓好校园软硬件设施优化升级,持续深化“组团式”支教模式,安排更多北辰名师团队来华池授课,组织华池教师到北辰跟岗见习,打造“红色夏令营”升级版,助力南梁学子成长成才,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