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十二届北辰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25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7月21日,承担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任务的4个区委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将对天津市北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北辰科技园区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天津市辰寰工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市仕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国有投融资平台专项巡察,对天津市北辰区科学技术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

  进驻动员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及加强对地方国有投融资平台监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读组长、副组长授权任命和任务分工决定,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其中,专项巡察以“三个紧盯”为重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国有企业部署要求情况;紧盯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紧盯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情况。常规巡察以“三个聚焦”为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政治堡垒。

  会议强调,对区属国有企业投融资平台开展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投融资平台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发现和推动解决投融资平台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在政治监督上“亮剑”、在职能职责上聚焦、在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上求突破,促进国有投融资平台健康发展。对科学技术局党组的巡察,要聚焦“国之大者”,紧扣部门职能职责,查找、纠正在贯彻“三新一高”、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落实制造业立市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重要工作要求上的认识“偏差”、执行“温差”、效果“落差”,确保各项部署要求得到贯彻落实。各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各巡察组要严格纪律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发扬斗争精神和过硬作风,圆满完成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与区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对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坚决彻底整改。要以区委巡察为重要契机,提高站位,改进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轮巡察集中进驻时间45天,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本轮巡察期间,对区科学技术局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编制纪律专项检查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