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并肩作战,同行抗疫!辰青班助力佳荣里街“60+”疫苗接种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27


  7月17日至22日,区委组织部选派辰青班16名优秀干部下沉到佳荣里街,与街居两级干部开展为期一周的疫苗接种攻坚工作。

  摸底排查全覆盖。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牵头,组织各社区书记召开“60+”疫苗接种攻坚大会,逐一听取各社区攻坚的难点及堵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强调辰青班与街居两级干部要上下同心,鼓足干劲,补齐短板,全力做好此次新冠疫苗接种攻坚工作。辰青班攻坚小组和各社区集中力量,对街域内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地毯式”全覆盖摸底排查,详细登记疫苗接种情况,进一步摸清接种底数。辰青班干部主动加入社区志愿队伍,充分利用近几日连续大筛的时机,对大筛现场测温验码时发现的未接种人员及时跟进,动员接种。

  宣传动员全天候。为做好此次攻坚工作,辰青班攻坚小组和街居两级干部,采取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对仍未接种疫苗的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多对一”宣传动员,各级干部不畏炎热天气,充分利用辰青班干部“生面孔”的优势,积极开展“敲门行动”,面对面为老年人关心的异常反应、免疫效果等问题进行讲解,消除老年人接种顾虑和观望心态,引导老年人对疫苗接种形成理性认识和合理预期,进而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服务全方位。积极与辖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安排流动接种队伍下沉社区,方便群众就近接种。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用,对60岁以上居民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回访,帮助居民调理鉴诊过程中发现的身体问题,反复叮嘱居民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7月17日至7月22日,佳荣里街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78人,其中辰青班干部动员接种34人,有效提高了佳荣里街“60+”疫苗接种覆盖率,为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贡献了辰青力量。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