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法治政府建设 | 区残联系统推动残疾群众安全隐患排查!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28


  为进一步落实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区领导指示要求,强化残疾人安全意识,构筑安全屏障,连日来,区残联采取多种方式全力推动安全工作,维护残疾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制度先行,坚强保障。区残联及时制定《关于在全区残联系统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并成立3个督导组,要求各镇街残联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地查看残疾人特别是严重失智失能人群居住情况是否存在住房、消防、燃气、用电等安全隐患,对其本人、家人、监护人进行提示提醒,同时针对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农村扶贫基地、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残疾人日间照料和托养服务机构等重点点位,为残疾人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提高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打通安全保障“最后一公里”。

  会议部署,严防死守。区残联于7月26日召开镇街残联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市、区会议有关精神,部署以困难残疾人、失能失智人员为关注摸排重点的入户走访、结对帮扶、严打残疾人代步车运营3项摸排任务,要求明确属地责任、对发现存在问题的重点人群实施包保责任制,密切与残疾人的联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强化管理,排查隐患。区残联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通过“微北辰区残联”服务号宣传燃气安全知识,确保安全责任入脑入心。开展机关安全大检查,对各办公室、档案室、食堂进行水、电、油气安全检查和提示提醒,对档案室进行了隐患排查整改,配备了遮光阻燃窗帘、更换了二氧化碳灭火器,确保不存在安全隐患。

    //  

  下一步,区残联将压实监管责任,深入各镇街残联开展残疾人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严格督促整改,通过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将残疾人安全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