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丨缤纷夏日 快乐起航!天穆镇青少年暑期活动精彩纷呈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28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引导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向上、富有意义的假期,连日来,天穆镇各村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

  金苑公寓社区举办“度度有精彩”青少年安全自护之家居用电安全普及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为青少年讲解家居用电安全知识及安全用电预防措施、播放“用电安全知识”以及“电器火灾安全扑救方式”短视频,带领大家制作“安全点亮小台灯”,通过问答的形式与青少年进行现场互动,加深他们对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的掌握和理解。

  瑞宁嘉园社区居委会开展“社区主人翁”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汇聚力量”志愿服务词语拼字小游戏,为青少年们详细讲解志愿服务理念和知识,对志愿者工作的基础知识和实例进行了分析介绍。通过本次活动,不但让青少年们学习了志愿者的相关知识,也让他们了解志愿服务的意义与注意事项,为他们今后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柳滩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社区生态改造——搭建“蚯蚓塔”活动。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青少年讲解“蚯蚓塔”的作用,和小朋友们一起在上面绘制图案,并将“蚯蚓塔”安装在小区的花坛里。本次活动旨在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运用环保的理念,变废为宝,改善社区环境,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蓝岸森林社区开展“探神秘太空 燃航天之梦”青少年航天科普活动。活动开始,青少年们观看中国第一星——东方红一号发射视频。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向青少年们介绍了我国航天的梦想起源和探索过程,带领青少年们与天宫课堂同步进行“彩虹雨”模拟实验。在老师的指导下,青少年们完成了运载火箭手工DIY制作。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拓宽了视野,了解了航空航天相关知识,还激发了青少年们的好奇心和学习欲望,培养了他们探索科技奥秘的兴趣和能力,为青少年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