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人大系统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座谈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29


  7月28日,北辰区人大系统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刚、陈秀华、祁惠红、杨彦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刘基智出席。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

  许南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镇两级人大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出色完成了上半年工作任务。

  许南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五年全面建设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发展目标,同时指出,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北辰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坚定信心、争创业绩,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许南要求,下半年全区人大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协同意识,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方向;把握好主责与主业的关系、进度与力度的关系、实干与实效的关系,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对标党委决策、工作要点、重大任务抓好年度重点任务落实。

  会上,王志刚、杨彦杰分别通报了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和“代表视线”履职平台运行情况,代联室、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北仓镇、宜兴埠镇人大,果园新村街、瑞景街、双环邨街道人大工委,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