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清廉北辰 | 普东街多措并举,让“廉”花盛放~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29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营造“知廉、倡廉”的廉洁文化氛围,连日来,北辰区普东街多措并举,让街域内盛放廉洁之花。

  开展专题党课宣讲

  为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政策教育、忠诚教育和纪法教育,普东街结合正在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包社区进行党课宣讲。与社区党员共同学习中央及市委、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

  开展书画笔会活动

  普东街以“勤以为民 廉以养德 淡以咎志 俭以修身”为主题,开展廉洁文化专题书画创作笔会。在活动现场,广大书画爱好者围绕修身、廉政、勤政等内容,创作各类廉政书画作品。通过廉洁文化与书画艺术有机融合,将严肃的廉政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用艺术的载体提高廉洁文化的感染力和传播力。

  开展主题展览活动

  充分依托区域内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在全街广泛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展。集中展示各社区书画社、剪艺社学员、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精心创作的成果,组织机关、社区党员干部参观践学。组织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到北辰区美术馆参观北辰区廉洁文化展,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感受廉洁文化熏陶,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

  开展家庭助廉行动

  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廉内助”开展清风寄语行动,邀请干部家属书写廉政寄语,党员干部的家属从工作、生活、学习、廉政、勤政等方面撰写亲情寄语书信给丈夫、妻子和孩子进行亲情劝廉,让党员干部在家庭亲情的支持下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充分发挥家庭在拒腐防变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弘扬廉洁清正的家风,引导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各社区纪检联络站积极参与进来,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廉”花盛放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学生绘制廉洁故事漫画、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廉政书画展、倾听红色家书、开展廉洁小课堂、参观雷峰展厅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此次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期间,普东街纪工委围绕清廉北辰建设,大力弘扬和培育廉洁文化,激励引导全街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营造“知廉、倡廉”的廉洁文化氛围,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落地生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