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筑牢安全防线!北辰区教育局对196所学校开展暑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29


  随着暑期学生放假离校,涉及学生溺水、交通事故等问题进入高发期,同时暑期也是学校幼儿园维护维修施工工作、提升校园安全水平的黄金期,为此北辰区教育局利用暑假期间对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各中小学、幼儿园把暑期安全教育做细做实,督导学校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从根本上解决教育系统存在的安全问题。

  北辰区教育局高度关注校园安全、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成立了13个检查督导组,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为期6天的实地督导检查,检查中小学、幼儿园共计196所,检查人次共计120人次。

  督导组检查覆盖了常规安全、人防物防、食堂安全、用电消防及危化品安全、住宿安全、综合治理、建筑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心理健康、网络安全、疫情防控、防范校园欺凌和防汛安全14个大方面,其中包括74个小项,真正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

  工作人员对所有学校进行逐项逐条检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立整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学校列出整改计划、划定整改期限、建立整改台账,逐条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级明确责任清单,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有效整改,实现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

  通过此次系统排查整治,进一步提升了北辰区教育系统各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落实了各学校对学生、幼儿暑期安全的教育,系统排查整改了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事件的发生,为师生营造了良好的教育环境,提升了社会满意度。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