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丨果园新村街“周末实践营”,让小朋友们将安全知识带回家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29


  为持续加强夏季假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防自救的能力,利用假期时间,果园新村街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交通安全” “火灾预防”等内容,充分整合资源,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为青少年推出多堂主题丰富、内容有趣的安全自护课,引导辖区青少年学习安全自护知识,提高安全自护意识。

  01

  预防溺水危险,套上思想“救生圈”

  为预防夏季高发的溺水事故,新华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少年开展“青春自护·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在社工老师的再三强调下,小朋友们知道了在池塘、水库、河流、水井边等处玩水、游泳的危险,提高了防范意识。老师还向小朋友们普及了一些自救方法,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最后,孩子们通过绘制预防溺水手抄报,提高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遇险逃生的能力。

  02

  拒绝校园暴力,连起学校“同心圆”

  在温泉花园社区,果园新村街结合社区青少年学生较多的特点,开展“预防校园暴力”主题分享会。活动中主讲老师以实际案例出发,向青少年们详细讲解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们在校园中应友好相处、互帮互助,告诉他们学校是孩子们的第二家园,能够让他们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健康成长。

  03

  告别电信诈骗,筑牢线上“防火墙”

  除了溺水、校园暴力等传统安全威胁外,果园新村街也积极做好“线上安全教育”,为青少年筑牢网络“防火墙”。在都旺新城社区,社工老师借助PPT,图文并茂地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和特点,并带领大家绘制网络诈骗手抄报。青少年们在绘制中学习防诈反诈知识,在实践中提高预防网络诈骗的自觉性和识别诈骗的能力。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果园新村街始终将安全教育作为青少年工作的重心,聚焦“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火灾”“防溺水”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自护教育主题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