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8/01


  7月29日,北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徐晖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铁规、铁面、铁腕、铁心”的决心,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和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领导李彩良、张炳柱、李维东、李晖、许伟、贾宏伟、周再明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徐晖

  徐晖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确保“百日行动”发现的隐患点全部消除,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坚决防范遏制燃气领域各类事故发生,真正构建安全生产责任的铜墙铁壁。

  徐晖强调,要牢牢把握“五个聚焦”,坚决打赢全区安全生产攻坚战。要聚焦政治大年,坚决把“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责任挺在最前,全区各镇街、开发区和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安全生产硬措施为抓手,迎刃而上、担当作为、忠诚履职,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成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责任闭合”,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拧紧拧牢责任链条。要聚焦清零见底,坚决推进全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聚焦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建筑施工、交通运输、防汛备汛等重点领域,坚决清除各类风险隐患。要聚焦铁面无私,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追究责任,给予顶格处罚,保持执法的高压态势,坚决让监管执法“长牙”“带电”。

  徐晖要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企业作为安全生产主体,要深刻理解“一失万无”的重大意义,坚持依法履责、依规生产、依章办事,强化安全生产投入保障,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不断提升全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彩良就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副区长张炳柱主持会议,副区长许伟针对全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开发区设分会场。会上,区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天穆镇、经济技术开发区、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和天津金隅振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浙江歌山汇隆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作表态发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