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未雨绸缪,防微杜渐!果园新村街凝神聚力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8/01


  为筑牢筑实燃气安全防线,压紧压实属地安全责任,果园新村街时刻绷紧燃气“安全弦”,扎实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确保街域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思想认识到位,树牢政治意识

  果园新村街召开传达学习市、区燃气安全有关会议精神暨研究部署街道燃气安全工作会议,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红线。会议强调要聚焦影响公共安全的场所,结合街域实际,针对重点环节,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燃气安全工作“四个到位”。

  排查整改到位,强化责任意识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为民情怀,以“小步伐”守护“大安全”,认真细致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全面梳理街域燃气安全存在的隐患问题。街领导带队深入社区推动燃气安全工作,联合专业人员对辖区燃气使用单位开展细致检查,依托专业力量及时发现处置隐患问题。街综合执法大队联合街公共安全办针对背街小巷中早点餐车开展专项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提升燃气安全保障水平,拧紧燃气“安全阀”,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宣传引导到位,提高防范意识

  果园新村街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居民防范意识,通过“线上+线下”传播途径,让燃气安全知识入脑入心。邀请燃气安全专业人员深入社区开展安全知识讲座,讲解燃气正确的使用方法;向街域居民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切实提高居民防范意识;依托微信公众号、网格群、电子屏等平台,广泛转载燃气安全相关知识;在社区显著位置悬挂条幅、张贴《燃气安全九提示》,确保宣传多角度、全覆盖、无死角,营造辖区人人关注、人人学习燃气安全知识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果园新村街将聚焦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加大辖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广泛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坚决筑牢燃气安全“屏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