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小淀镇时刻拧紧“安全阀”,强化风险防范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8/02


  为加强镇域内燃气安全管理,防止发生燃气安全事故,近日,小淀镇多举措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1

  再动员、再部署,牢牢守住底线

  小淀镇召开燃气安全工作推动部署会议,传达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全镇实际作出具体工作部署。要求全镇要深刻汲取各类燃气事故教训,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要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好基层网格员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各种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方式,使燃气安全宣传到每个用户;要发挥各方力量互相配合推动工作,形成合力,牢牢守住底线。

  02

  再宣传、再引导,时刻紧绷安全弦

  各村(社区)通过悬挂条幅、敲门入户、微信群和现场发放明白纸等方式,从燃气安全常识、操作方法、漏气处理等方面向居民进行燃气安全宣传,有效提升了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和应急防范意识,为避免户内燃气安全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倡导大家积极争当燃气安全常识的宣传者、燃气安全使用的践行者,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守安全,共同助力建设燃气安全区。

  03

  再排查、再规范,开展专项行动

  对镇域内涉及使用天然气的餐饮店开展排查,重点检查液化气瓶的安全使用情况、燃气管道、阀门是否私拉乱接、是否有漏气、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同时检查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以及其他严重安全隐患事项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进行整改,杜绝安全隐患。在检查过程中,对各商户的安全责任人进行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强调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叮嘱各商家一定要定期检查燃气,以免发生中毒、爆炸等事故,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