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8/04


  8月2日,区长徐晖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领导李彩良、张炳柱、李维东、李晖、许伟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总体呈现回升向好态势,为稳住经济大盘提振信心、夯实基础,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忧患感,面对发展中的问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打好经济持久战、攻坚战、保卫战,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增添砝码、扩大胜算。要打好经济持久战,积蓄“进”的力量和势能,时刻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核心,坚持不懈抓招商、抓产业、抓增量、抓服务,保持全区经济稳中有进健康发展。要打好经济攻坚战,破解制约发展难点问题,聚焦项目投资放缓、市场主体偏少等重点问题,精准施策、全力破解。要打好经济保卫战,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切实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以实打实的政策和精准服务推动经济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添秤助力。

  会议强调,要紧扣国务院稳经济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条”和我市的“稳经济35条”政策措施,深刻认识到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立足自身职能,在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和“双万双服”的过程中,瞄准市场主体的各类诉求,用心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加快发展。要锚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扎实、认真、专业的态度做好经济工作。要树牢时间意识、效率意识,拿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气神,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打实的工作业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