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拿地即开工!北辰区首个工程建设项目实现“四证联发”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8/04


  8月2日,北辰区政务服务办为天津市伟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二期项目一次性发放了“四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质量安全监督备案,这是北辰区工程建设项目首例“四证联发”,创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新纪录,这是北辰区审批提速的有力举措,更是营商环境持续向优的生动写照。

  “项目按一般审批流程,审批用时需要40个工作日,同时我们企业不熟悉流程,自己准备材料、跑部门,可能这个项目开工得需要将近一年的时间。但是北辰区主动进位服务,让我们享受‘拿地即开工’政策,只用了5个工作日就拿到了‘四证’,大大节省了项目审批时间。我们早开工就能早投产,节省的时间对企业来说就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项目负责人李海感慨道。

  伟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深耕北辰十余年,主营新型塑料管道,近年来发展态势迅猛,产品覆盖给排水系统、采暖系统、空调热泵系统、电力护套及特种工业管道等各大领域,销售半径辐射“三北”,但现有产地无法满足发展需求,企业拟投资2亿元建设二期北方区域总部。北辰区政务服务办坚持想企业多想、急企业所急,主动靠前对接,实行“项目+团队”全流程跟踪陪伴服务,实现北辰区首个“拿地即开工”政策项目落实落地。

  北辰区政务服务办创新多维发力,助力天津市伟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审批跑出“加速度”。

  1

  坚持服务前移,优化项目流程

  将所有申请材料、审批流程一次性上门提供给企业,并结合企业自身情况现场辅导,梳理拿地即开工审批流程,充分利用土地出让时间倒排工期,做好项目审批前期的充分准备。

  2

  坚持跟踪对接,首席帮办VIP服务

  从6月17日土地挂牌出让公告到企业7月20日成功摘牌,首席帮办24小时在线,一对一专门服务企业,做好服务台账和问题跟踪,沟通对接人防、海绵城市、招投标、图审等事宜近百次。

  3

  坚持部门联动,审批环节无缝对接

  结合“拿地即开工”政策,在土地摘牌前,区规资局提前服务,在企业拿地前就对企业发放规划预审函,帮助企业进入图审流程,提前取得图审合格证。区政务服务办在项目签署土地成交确认单当天即办理项目立项备案,同时完成工程规划许可证进件和公示。在施工许可审批时与区住建委联动配合、加班加点,让企业在8月2日顺利取得施工许可。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办将结合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坚持重点项目进行全流程跟踪服务,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让更多的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全力打造北辰营商环境升级版,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