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8/11


  8月10日,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总结分析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参加。

  区委书记冯卫华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

  区委副书记王旭东

  冯卫华指出,上半年,北辰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稳经济35条”“助企纾困15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区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抓住经济恢复重要窗口期,坚持稳字当头,着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稳物价,加快产业转型步伐,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不断巩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

  冯卫华强调,要围绕北辰区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走出去开展招商推介,着力引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龙头项目,吸引更多总部型企业和功能性机构落户,做好增资扩产项目服务保障,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实现项目“储备-落地-开工-投产-达产”的良性循环。要持续巩固制造业发展优势,强化“链长制”服务机制,扶持龙头企业,完善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要主动融入“双中心”城市建设,更好地培育新型消费,打造特色消费,吸引外来消费,加快王府井购物中心、宜兴埠未来天街等重点项目建设,形成更多“网红”经济、消费热点,提升区域影响力和美誉度。

  冯卫华要求,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破解难题为突破口,全力推动城中村改造和示范镇建设,加快成熟地块整理出让和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城市更新和闲置资产盘活工作,多措并举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抓实税源管理和财政运行调度,增强协税护税意识,深入做好服务和税收组织工作。要加强对全区债务情况的跟踪监测,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化解地方债务风险。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实“拿地即开工”等改革举措,坚决落实一揽子纾困助企政策,特别要结合“破解问题年”活动,加大对企业的走访力度,帮助企业解决一批问题、办成一批实事。

  冯卫华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提高防汛应急响应水平和化解各类汛情险情的能力,树牢底线思维,发现问题迅即处置,全力保证安全平稳度汛。要深入开展“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大排查,扎实推进燃气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聚焦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徐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信心、认清形势,进一步加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形成“抓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强烈共识,要聚焦抓项目、强工业、促消费、活资源、防风险等重点工作,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加快理念创新、政策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坚持不懈夯实产业根基,打造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引擎”,要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坚定企业发展信心、稳定市场预期,巩固好工业经济良好发展势头,打好市场主体提质增效攻坚战,夯实全区经济发展微基础,要坚决筑牢安全防线,持续进行各类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扫除,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王旭东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开发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经济工作完成情况和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具体举措。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