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民心工程新进展!北辰区首个慢病管理中心投入使用,精细化管理守护百姓健康!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8/11


  推进基层数字健共体建设

  实现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云平台全覆盖

  是天津市2022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

  截至目前

  北辰区已建成一家示范基层慢病管理中心

  11月底前

  所有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

  将实现云平台运转

  近日,记者来到天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示范基层慢病管理中心,前来签约建档和健康检查的患者络绎不绝。作为北辰区首家成立的慢病管理中心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天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落地2022年民心工程项目,并早早落地云管理、云服务、云药房等项目,为患者提供更加完善的标准化、数字化就诊服务。提升辖区内患者就医体验与健康指数。

  患者孙贵敏说:“中心软硬件设施很全面,免费治疗开展得都很贴心,我每次来检查身体,感觉都挺好的。”

  患者彭桂敏说:“原来,我去医院都是拿药,没有做过系统检查,通过这次做检查感觉特别贴心,特别符合老百姓需求。一年要检查一两次,每次来医护人员都挺热心的。”

  慢病管理中心是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下,以家医团队为核心,以数字化为驱动,通过标准化的诊疗路径,以糖尿病患者为切入点,为患者提供全流程的“防、诊、治、管、健”闭环服务,实现院内院外、线上线下一体化、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随着“数字化+基层诊疗经验”的结合,天穆卫生院慢病管理中心患者的就诊流程、医生的医疗过程等都有了数字化、规范化标准服务,且健康管理师可以帮助医生承担一些用药指导、健康指导等服务,让患者和医院的关系更加紧密。

  天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秘钧说:“对于慢性病管理我们以前是满足患者用药需求为主,从今年开始天津市将建设慢病管理中心作为一项政府民心工程,我们以糖尿病为切入点,糖尿病门特患者与医院签约,由家庭医生和健康管理师为其提供标准化全流程的慢病服务,定期对患者进行追踪随访,通过这种精细化的管理,实现基层慢病管理水平和患者健康水平的双提升。”

  随着基层数字健共体不断向纵深发展,云药房、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也被打通,截至目前,北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通过云药房为患者提供处方量达到12.5万人次,入户服务量达到了2000次。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