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高质量发展北辰行 | 擦亮生态底色!双口镇赵圈村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8/11


  美丽赵圈新画卷

  走进双口镇赵圈村,一幅宜居宜业的美丽画卷映入眼帘,高大茂密的树木、平整干净的道路、错落有致的屋舍、鸟语花香的公园......漫步在村内绿意盎然的花草树木下,空气蓬勃湿润、格外清新。作为国家森林乡村,赵圈村造林面积占比接近70%,主要为国槐、法桐、桃树等,尤其是经过人居环境环境示范村创建后,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相对于喧嚣拥挤的城市,这里是名副其实的绿色生态村。

 

  美丽赵圈

  ,赞60

  “村里变化可太大了,道路翻修了、小公园建起来了、臭水沟消失了,现在吃完饭遛弯是一种享受,到处都是花香,心情实在是舒畅!”村民张福泉望着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赵圈村以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为抓手,结合村情实际,充分考虑村民需求,按照“环境有改善、四季有特色、振兴有方向”思路,花大力气、下真功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让村庄旧貌换新颜,村民享受到了推门见“绿”的幸福。

  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蕊介绍:“通过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完成了村内道路硬化,打通了村西南主路,‘五横三纵’主干路网初步成型;完成村南小广场升级改造,新建村东南、三角两个花园,满足了村民休闲娱乐需求;同时,还聚焦村民反映强烈的村西侧、北侧黑臭水体,通过清淤、新增下水井纳入污水管网实现雨污分离、安装绿化围栏网、种植爬藤月季的方式将臭水沟打造成为绿色生态景观带。”

  在改善村容村貌的同时,赵圈村着力提升村民的安全感,新安装太阳灯65盏、监控探头38个,实现大街小巷全覆盖。“以前天黑时候胡同里可不好走,尤其是在雨雪天气更得小心,现在好了,胡同里都安装了路灯,还有监控探头,出行可放心啦。”村民刘义祥说道。

  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赵圈村将其纳入村规民约,建立健全监督和奖惩机制,通过走访入户、发放一封信的形式引导村民自觉维护创建成果,同时针对村内企业单位垃圾处理作出要求,设立专门垃圾投放点位,切实营造了全村动员、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谈及如何利用绿色生态资源优势推动乡村振兴,赵蕊表示,要用好用活国家森林乡村这个品牌,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生态旅游等绿色产业,积极开发垂钓、露营、休闲观光等项目,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为建设“绿色双口”添砖加瓦。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