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大张庄镇凝神聚力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8/12


  为筑牢筑实燃气安全防线,压紧压实属地安全生产责任,连日来,大张庄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燃气“安全弦”,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确保镇域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强化组织推动,全面动员部署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成立燃气安全检查领导小组,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先后6次主持召开燃气安全专题部署会、推动会,压实各方面安全责任,将市、区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部署到位。制定《大张庄镇燃气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检查排查具体任务,确保燃气安全专项工作有序开展。

  “百日行动”启动之后,第一时间开展燃气安全专题培训,邀请天津燃气协会专家为镇、村干部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讲解安全用气知识、事故处理消防知识、事故案例分析常见投诉处理方法,进一步提高安全检查排查的专业性和针对性。

  突出重点工作,规范排查检查

  建台账抓整改保安全

  由镇主要领导带队,联合燃气公司、协同安全专家展开系列燃气安全排查行动,成立8个排查小组,深入还迁小区、未拆迁村、企业、门脸商铺等场所,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安全排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要逐一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检查排查未拆迁村液化石油气瓶使用情况、燃气管道运行维护情况、燃气器具使用情况以及生产行业、餐饮行业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安装情况等。

  在检查排查过程中强化整改落实,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协调责任人进行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同时建立问题隐患和重点行业工作台账,分类处置各类问题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截至目前,已完成对4个未拆迁村3200余户村民的入户排查登记工作。下一步将对液化石油气瓶等装置进行全面更换。完成还迁区村民入户检查3600余户,排查“四失五类”等重点人员150余户,对存在问题的连接软管和调压装置进行全面更换。同时,走访排查餐饮门脸及公共场所100余处,进一步维护了全镇安全稳定局面。

  宣传燃气常识,提高用气意识

  时刻紧绷燃气安全弦

  在推进“百日行动”过程中,大张庄镇坚持排查整改与宣传引导相结合,多措并举提高百姓安全防范意识,让燃气安全知识入脑入心,采取“线上+线下”传播途径。依托微信公众号广泛转载燃气安全相关知识20余期,充分利用微信群、电子屏、村内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知识。

  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燃气安全宣传员通过敲门入户等方式为村民讲解燃气安全知识,发放明白纸万余份,从燃气安全常识、操作方法、漏气处理等方面引导村民形成安全共识。组织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对企业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防范意识。在全镇上下营造“人人管安全,人人为安全”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步,大张庄镇将聚焦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加大镇域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广泛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村民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