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双环益盾”义警队 “义”起创平安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8/16


  近年来,公安北辰分局双环邨派出所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总结出了“群众如家人、真情解矛盾、担当保平安”的工作理念,与群众建立密切的警民“鱼水情”,积极探索“群防群治”新模式,全面开展警治联勤、联户联防、邻里守望等多种形式的“平安守护”行动,陆续创建了多个义警队,益春里社区的“双环益盾”便是其中一个。

  “双环益盾”义警队由社区网格员、治安志愿者、楼门长等骨干组成,自2018年5月创建以来,他们穿着红色坎肩穿梭在双环邨街道的街头巷尾、公园小区......在社区民警的指导下,迎酷暑、战严寒,和谐邻里、守望相助,在治安巡逻、线索摸排、矛盾调处、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得到了辖区居民及企业的高度认可。

  他们是治安稳定的“维护员”

  “请15号楼的居民下楼做核酸,请大家有序排队、不要聚集......”

  自年初以来,疫情肆虐津城,“双环益盾”义警队主动请缨,同心战“疫”,成为维护社会治安的一支特殊力量,从严寒到酷暑、夙兴夜寐,始终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大筛点位协助社区民警维护现场秩序,提醒群众保持一米线距离,向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平安保驾护航。

  他们是纠纷化解的“和事佬”

  老旧小区杂事多,楼上漏水的、噪音扰民的,看似小矛盾,实则大隐患。益春里社区的大娘们喜欢晚上相聚一起跳跳广场舞,既能纳凉又锻炼身体,事情虽好,可那个喇叭却苦了上班劳累的小年轻,终于有一天,双方爆发了争吵,甚至还要联名到区政府去反映。义警队队员利用他们在社区内人熟、地熟、有威望的优势,协助社区民警逐个入户做工作,并协调街工委把小区旁的明珠公园限时开放,大娘们有地儿了,社区也恢复了平静。

  他们是守望邻里的“热心人”

  益春里社区主要由还迁小区组成,独居老人居多,在日常生活中帮助这些独居老人便成为社区民警许永强的重要工作,“双环益盾”义警队也主动挑起“重担”,帮老人买菜、买药、搬运沉重物品、洗洗涮涮也就成为他们的另一项“工作”,哪位老人吃什么药,药放在什么位置,吃多少药,队员们都了如指掌。每次上门,队员们都会反复检查家里燃气阀门、电路设施安全,再三嘱咐老人水电气使用的注意事项,让老年人深深感受到政府、社区的关爱和体恤。现在社区里乘凉的老人脸上的笑容更多了,辖区氛围越来越和谐,居民们的幸福感也就更强了。

  社区民警许永强说:“警力有限,民力无穷,义警队的成立,是警力不足的很好补充,同时也体现了老百姓对我们公安工作的认可,真正体现了‘警民互助见真情’”。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