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 | 小淀镇扎实开展基层治理专项整治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8/18


  日前,小淀镇依托公安北辰分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挂牌督办重点地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结合基层治理问题的短板弱项,开展基层治理专项整治工作。

  成立由镇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基层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结合本镇实际研究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同步开展、同步实施,确保取得显著实效。

  此项行动立足小淀镇当前维护社会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以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大重点场所清查检查力度,化解镇域内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为抓手,切实全面净化社会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行动开展以来,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多次深入小淀镇听取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汇报,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同公安北辰分局同志一起多次深入各村居全面开展各类隐患风险排查、社会治安防控、反诈宣传等重点工作,规范行业场所经营秩序,清除治安死角盲区,取得了良好成效。

  刘安庄村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区域,镇村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全力打通“生命通道”,针对中心街里通外卖、占路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着力解决外来人口人员信息登记、小公园临时菜市场的用灯、雨天村路积水、中心街沿线电动车违规停放、机动车停车无序等问题。

  同时,刘安庄村以北辰区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工作为契机,利用“安心好人”志愿服务队联合小淀派出所民警持续开展“红马甲”行动,对村域内重点部位多次开展排查行动,切实维护了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和市容市貌的干净整洁。

   

  下一步,小淀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此次治安治理行动,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专项整治工作,牢固树立突出重点、彻底整治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摸清人员底数,有效化解风险,全力以赴做好基层治理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