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我为群众办实事|北辰区双环邨街核酸采样亭正式启用,方便又快捷!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8/23


  双环邨街佳园北里党群服务中心外的核酸采样亭迎来了它的第一批使用者。“我听说咱们这儿现在可以每周免费做一次核酸,这不刚听人说,要下载个软件嘛!闺女你赶快给我看看能装一个吗?”作为第一批,社区居民左大娘找到了佳园北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下载并使用上了“天津数字防疫”APP,成为首批核酸采样亭“尝鲜”的体验者,感受核酸采样亭为她带来的便利。

  为满足居民日常核酸检测需求,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北辰区双环邨街围绕公园、超市、小区人员流动较多等特点,在充分的考量后决定设置3处便民核酸采样亭,每间采样亭设置两个窗口,可容纳两名医护人员,依次完成信息录入、核酸采集、采样工作。最大限度方便居民就近采样。

  核酸采样亭在服务好市民群众的同时,医护人员的安全、工作环境也得到了最大优化和保障,核酸采样亭采用全封闭结构,亭内配备空调、消毒系统,有效防止室外病毒侵入,保证亭内空气的清洁度,构建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科学有效遏制病毒传播,双环邨街实施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认真落实好以每7日作为一次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周期,其间为全区居民和在北辰人员免费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的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核酸采样亭累计服务辖区居民8千余人,极大方便了居民的工作和生活,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下一步,北辰区双环邨街将积极担当作为、提高服务效能,不断优化核酸检测点位布局,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守护好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