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市北辰区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01


  8月26日,天津市北辰区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区委书记冯卫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葛英秋,区委副书记王旭东到会祝贺,区领导李彩良、周红蕾、祁惠红、张红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镇街开发区总工会和基层工会的企事业单位,近200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区委书记冯卫华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

  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葛英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区群团组织代表、区科协主席段玉环向大会致贺词。

  冯卫华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市总工会给予北辰工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劳动模范和全区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区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动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明显增强,在北辰发展大局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

  冯卫华指出,工会组织自诞生之日起就同党的事业紧密相连。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对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筑牢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冯卫华要求,广大职工群众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北辰的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各级工会组织要为广大职工群众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广阔舞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用心用情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当好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言人、主动纾困解难的贴心人、和谐劳动关系的守护人。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进党建立会、改革兴会、品牌强会,努力实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冯卫华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新时期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全力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与工会的沟通协商,把职工的迫切需求办实办好,同时加大对工会工作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开幕式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祁惠红代表天津市北辰区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天津市北辰区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北辰区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北辰区总工会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天津市北辰区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31名,第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7名,协商产生天津市北辰区总工会第八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5名。选举北辰区出席天津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18名。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