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穆镇青年之家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01


  连日来,天穆镇团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当做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精心部署,依托青年之家平台开展“笃信笃行求实效 善作善成勇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活动伊始,为使广大团员深刻了解时下中国工程的活力与创造力,认真学习工匠精神,充分把握背后的人文情怀,社区工作人员为团员青年们播放了中国“超级工程”系列视频。在观看过程中,“超级工程”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工程建设的艰辛历程,那些我们为之骄傲的超级工程,从三峡工程到怒江水电开发,从西气东输到南水北调,从新一代核电站到核聚变大科学工程,从青藏铁路到四纵四横高铁网……观影现场气氛热烈,跟随剧情的发展,团员青年们身临其境与故事情节发展脉络一同感受伟大祖国的发展壮大与欣欣向荣,感受创造百姓幸福生活的不易与艰苦奋斗精神,感受平凡生活中的质朴与伟大。

  天穆镇“青春亮相新时代”青年宣讲团青年围绕“两个结合”“十个明确”“三大时代课题”三个方面为青少年宣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内容既有理论阐述,又有精彩分析,更有对实践工作的深入思考,让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青年回答”知识竞赛环节是青少年们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相关知识进行抢答,社区工作人员将现场青年分为“笃信笃行”组和“善作善成”组,双方队员竖起耳朵、全神贯注,工作人员一声令下,一双双小手高高举起,将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比赛使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直观地理解,今后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以实际行动作表率。

  活动最后的“志愿青春”环节,“笃信笃行”和“善作善成”两组的青年们针对“如何用青年的声音向社区居民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并邀请社区老党员与青年们共同开展座谈,大家畅谈学习收获。

  此次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和团员青年学深悟透、以知促行,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能够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坚定信念,坚定不移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贡献。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