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精彩非遗 魅力暑假”暑期研学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01


  精彩非遗 魅力暑假

  为进一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青少年对北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参与感、获得感、认同感,8月24日至25日,在北辰区文旅局的指导下,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了“精彩非遗 魅力暑假”北辰非遗暑期研学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北辰区不同镇街、不同社区的小朋友们在父母的陪同下开始了为期两天的非遗研学之旅。

  首先,孩子们在北辰文化遗产大讲堂中学习到了北辰近代历史,又通过参观北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初步了解了北辰区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小小讲解员”环节,小朋友们挑选了自己最感兴趣的非遗项目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进行讲解,精彩的表现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北辰区非遗项目“明匠结绳技艺”传承人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结绳技艺的传承发展历史,并指导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绳结葫芦挂件。

  最后,圆满完成研学活动各项学习任务的小朋友们,获得了“小小非遗志愿者”证书,成为北辰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小非遗志愿者团队的一员。

  今后,北辰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继续组织小小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加深孩子们对自己身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持续发力打造富有非遗特色的北辰文化品牌。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